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全面履行开放境内人民币业务的承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1日 09:37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中央台王威 卿川 齐放)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遵守世贸规则,信守在加入时所作出的广泛承诺。今天(11日),我国加入世贸组织5年过渡期结束,根据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我国将向外资银行开放对中国境内公民的人民币业务。

    银监会今天(11日)将正式受理外资银行将其在中国境内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的申请。目前,已有8家外资银行提出该项申请。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些外资法人银行将成为本土银行,和中资银行同台竞技。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 王华庆:“老百姓可能有更多的渠道、更多的方向、更多的银行进行选择。竞争会比过去更加激烈,因为法人化导向会使外资银行有更好更快的发展,但我相信这几年中资银行有很大发展,包括四大银行上市,股份制银行整体机制、流程银行的建立。可以这样说,中外资银行是水涨船高。”

    和外资银行同台竞技,是否会对我国的金融业形成冲击,这在五年前还是个热门话题,而现在的金融市场上,中外资金融企业相互融合已成为一种大趋势。对于外资银行来说,选择与中资银行合伙经营也被视为扩大国内客户群的“捷径”。

    渣打银行中国区个人业务总裁 叶杨诗明:“希望明年我们有更多机会,跟本地银行合作。”

    融合与竞争并存,有助于我国金融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而消费者将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