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建设部:明令禁止房产中介代收二手房资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22:0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近几年来,北京、天津等地二手房交易陆续爆出数起房地产经纪公司诈骗巨额房款案,这让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问题成为焦点。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近日称,将规范经纪机构行为及并加强对二手房资金监管,其中房地产经纪机构代收代付二手房交易资金的行为将被明令禁止。

    这个文件将明确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准代收代付“二手房交易资金”,包括对帐户使用划付等都有相应规定。

    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侯淅珉:现在我不想探讨这个文件出台以后大量的经纪机构怎么做,一些不规范的没有实力的经纪机构肯定要破产,但是我担心经纪机构可能带来交易当事人的损失,怎么能够给消费者减少损失。

    侯淅珉说,目前在绝大多数城市,“二手房交易资金”都是存入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帐户。这样,这些经纪机构就很容易占用或着挪用这些资金,从事其它投资活动,甚至卷款逃走。为改变这种局面,天津、上海等地已经对二手房交易的资金监管采取了措施,包括和银行合作进行监管等等,比如规定二手房交易的资金必须由银行代收代付。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