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资企业掀起香港挂牌热 预期明年底达55家之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受惠大陆经济持续升温,带动大中华经济圈以出口为主的香港、新加坡、台湾等地区经济表现,台资企业纷纷赴香港挂牌上市,掀起一股旋风,根据宝来证券统计,去年台资企业在香港首次挂牌上市(IPO)家数计有8家,预期2007年可达55家,总市值由今年底预估2520亿港币提高至3120亿港币,2008年前将赴香港挂牌的台资企业至少20至30家。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宝来证券指出,大陆经济持续升温,内需市场不断扩大,2006年上半年经济成长率高达10.9%,第3季成长率10.4%,连续第13季出现9%以上经济成长,国际货币基金(IMF)10月底上修中国(大陆)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值,从10%调升到10.5%以上,大中华经济圈受惠大陆经济成长,带动以出口为主的香港、新加坡、台湾等地区的经济表现。

    宝来证券统计,去年台资企业在香港首次挂牌上市(IPO)家数计有8家,筹资金额高达8.9亿美元,台资企业目前在香港挂牌家数计48家,占港股比重达4%。

    宝来证券表示,鸿海集团富士康国际去年2月以港币3.88元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后,股价大涨5倍多,今年由宝来证主办承销的瀚宇国际获投资人超额认购312倍,创台资企业历年来赴港挂牌纪录。

    宝来亚洲台资企业基金经理人汪立人表示,台资企业在香港陆续挂牌已带动全球投资热潮,随着裕元工业、富士康被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台资企业能见度已愈来愈高,康师傅控股、勤美达国际、永恩国际等体质佳的企业,已成为市场上关注的焦点,如果香港市场持续热络,明年起台资企业有机会成为香港股市IPO主力。

    看好大中华地区经济未来高成长潜力,宝来投信申请募集“宝来亚洲台资企业基金”已获金管会核准募集,规模上限30亿元,是目前岛内第一档以亚洲上市台资企业所发行的股票及IPO为主要投资标的之海外股票型基金,七成以上投资于亚洲台资企业,海外地区布局达五成以上,预计基金募集期间为12月初。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