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打赢官司钱难要 一尾楼套牢业主7000万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8日 22:2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本月初,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工商总局联合作出部署,将在全国范围内严打房地产交易中的6类违规行为。在北京就有一楼盘,因为开发商的违规行为,过了交工时间三年却还未建成,买房者当初交的房款,到现在也要不回来。

    这里是北京二环路内的一处楼盘,从地里位置来说,属于北京市中心的繁华地带。但是,这座原本应该是金壁辉煌的东华金座,目前却是铁门锈迹斑斑、大楼钢筋裸露。售楼处也住进了原本应该在2003年入住的业主们。

    东华金座业主:我是2002年在房展会上买的,答应我2003年交房,没交房,说是资金跟不上,一停就到了2006年9月份,还在停。

    据了解,东华金座共有140多套房子,卖出去的有60多套,总房款7千多万元。最初和业主们签卖房合同是北京市宣武区房地产经营开发公司,但后来它把整个楼盘转让给了北京市中鼎房地产开发公司。但是中鼎公司经营出了问题,结果东华金座就变成了烂尾楼。无奈的业主将两家开发商告上了法庭。去年,宣武区法院判决开发商退款并支付违约金,可直到现在,业主们还是一分钱都没拿到。愤怒的业主们于是住进了售楼处,到现在已经住了将近40天。记者了解到,除了造成烂尾楼,开发商在销售中还有多种违规行为。

    东华金座业主:我们现在手里只有发票,合同他原来给了我们,后来说盖错章给要回去了,我们再怎么要,他就是不给。

    对于这座烂尾楼何时能够复工,业主们的损失何时能够得到赔偿,两家开发商都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但北京市宣武区政府此前曾经表示,将尽快协调解决。

    北京市宣武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于子强:它既然在宣武区政府管界内,宣武区政府就有责任积极协调这件事,尽快给这些业主们,还他们一个公道。

    截至记者发稿时,东华金座的业主们还住在售楼处,等待问题的解决。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