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人民币循序升值 惠及多项产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4日 08:4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人民币循序渐进升值,提高了持有者的购买能力,有哪些企业能从中受惠?企业又该如何利用这个机会寻找更多商机呢?

  首先是房地产行业,包括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等,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将带动国际资本的流入,推动其价格的上涨。上证地产指数一年多来涨幅高达145%,远远超过同期大盘的涨幅。像G招商局、G金地等港口及房地产概念的上市企业,在大盘调整的时候,反而不断创出新高。 其次,受益于汇率升值的还有,那些原材料从国外采购,而产品在国内以人民币销售的企业,像石油天然气、钢铁、造纸、交通等行业。第三是航空、电力等外债比例比较高的行业,人民币升值以后,他们所借外债的还本付息压力都会减轻。此外,像金融服务业、旅游、黄金生产企业等,也都会因人民币的升值而利润提升或者市场的扩大。

  专家特别指出,人民币升值提升了持有者的购买力,这种情况下,企业应当主动购买一些主要原材料和高新技术,另外,在所在领域适当的展开并购扩大生产和销售规模,也是有利时机。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