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方地区新建房 节能须达到65%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0日 23:2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住宅总能耗占到全国总能耗的37%,消耗比较严重。今后,北方地区新建住房将推行建筑节能65%的强制标准。

  根据刚刚公布的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建筑节能发展规划,节能65%将是强制设计标准。开发商在工程立项时就要提交建筑节能的专题论证等文件,售房的时候,也必须公示节能标准执行情况,向消费者承诺建筑节能工程质量和建筑能效。今后在北京达不到节能65%设计标准的房屋,将不能获准开工、也不得销售。

  北京市建委节材处处长祝根立:节能65%,北京住房的门窗、保温隔热材料、供暖方式都要改进。

  据介绍,目前我国的住宅总能耗占全国总能耗的37%,使用能耗为发达国家的两到三倍。从水资源消耗来看,我国卫生洁具耗水量比发达国家高出30%以上。针对这些问题,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执行的节能设计标准将逐步推行到整个北方地区。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