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工行回应网银客户资金被盗事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8日 23:5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近日,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多起工商银行持卡客户网上资金被盗事件,涉及20多个省份的客户。昨天,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首次在网上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回应,金融专家和消协人士也就此发表了看法。

  打开工商银行的网站,我们可以在首页看到“工行正面回应网银资金被盗事件”的字样。工行举出了三个案例来分析客户使用工行网银资金被盗的原因,结论是这主要是由于客户账号、密码等个人重要信息保管不善而导致的。目前,发生资金被盗的客户不到工行网银客户的十万分之一,属极个别现象,因此工行网上银行系统存在漏洞的说法不成立。工行还要求用户养成良好的网上银行使用习惯。

  对此,有关专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郭晓亭:从工行回应的内容来看,客户银行资金被盗的原因都是由工行内部专家鉴定的,这仅仅是一方之词,读起来有推卸责任的嫌疑。真正的原因应该等到司法机关给出一个公平的答案。

  记者注意到,工行也表示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不过直到目前为止,工行方面还没有与受害的用户进行沟通,这与外资银行的惯例相去甚远。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郭晓亭:从工行对这一事件后续处理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中资银行与外资银行在服务方面的差距是非常大。随着今年底我国的金融业将全面开放,我们的中资银行一定要提高服务的意识,不能再像以前作为国家行政单位那样,否则的话,中资银行的市场份额能否保得住,还很难说。

  另外,中消协有关人士今天也表示,希望商业银行能本着加强管理、做好服务的态度,妥善解决网上银行安全问题。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因为我的钱存在你银行里面,银行是有责任保护它的安全的。这个钱丢了,那应该谁承担责任呢?你完全让我消费者承担责任,这是非常不公平的,也是不合理的。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