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22:5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年上半年,全国各航空公司出现了总额达25.7亿的巨额亏损,在国内三大航空集团中,仅国航实现盈利。

    在去年和今年,航油支出已经逐渐占到包括国航在内的大多数航空公司总成本的40%,成为航空公司第一大成本支出。但是国航通过降低成本和增加销售等措施,把燃油上涨的成本消化了70%,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祥:在节油方面主要采取了计算机加燃油的办法,使飞机加油有一个科学的计算。我们还采用了配餐改革的办法,原来配餐国内航线是配125%,后来调查发现有相当一部分旅客不吃饭,我们就把配餐减少到95%,每年能节省4个亿。

    此外,国航目前的电子客票发售量占到了40%,是国内各公司中最高的,仅此一项,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就节省了近3亿成本。民航总局的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国航在三大航空集团中投诉率最低。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