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认为:中国零售业对外资吸引力正在下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20: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3日电(叶慧珏 俞丽虹)“中国零售业对外资的吸引力正在下降。”在近日举行的2006年度泛零售业发展总监大会上,多位专家对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中国零售业作出了并不乐观的判断。

    第一零售网CEO兼总编丁利国表示,根据美国科尔尼咨询公司连续6年发布的全球零售发展指数,中国市场的零

[被屏蔽广告]
售投资吸引力排名持续走低,已从2005年的第4位降至第5位。

    相比之下,印度、越南等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排名则逐步上升。其中,印度取代俄罗斯,成为目前对外资最具吸引力的零售市场。

    丁利国分析说,中国零售市场对外资吸引力出现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日趋饱和,“特别是在一些沿海城市,例如上海,当地零售市场的竞争已相当激烈”。而近年来国际零售商蜂拥而至、抢占市场份额,也加剧了这一状况。

    上海连锁经营研究所所长顾国建也表示,随着市场趋于饱和,中国零售业的利润开始走低,投资回报率不高。他认为,外资对进入中国零售业开始呈现谨慎的态度,国际投资基金对中国零售市场的热情有所减退。(完)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