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家电连锁业最大并购协议签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6日 01:3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25日晚上7点30分,国美电器正式宣布收购中国永乐,国内家电连锁业最大并购案完成。

    国美永乐合并方案采用现金加换股方式,永乐被强制收购90%股份后退市。此次交易总金额52.68亿港元,其中现金为4.09亿港元。

    国美与永乐合并后,门店总数将突破600家,年销售额超过800亿元,在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的市场份额将会超过7成。不少消费者担心,这样一个家电连锁巨无霸的诞生,会造成“店大欺客”的结果。

    消费者:大家互相竞争,对消费者有利,价位会下降,如果两个龙头合并,价格就会上升。

    一些供应商也对两者的合并表示担忧。

    家电供应商:我们就担心在上海市场形成局部垄断地位,我们在进场费这个问题的谈判上就会处于弱势,这个是我们最为担心的问题。

    专家分析,国美永乐合并后,我国家电销售竞争依然是多元化的,对现有的产品价格不会有太大影响。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宁向东:我们这个商业,尤其这种家电零售企业我觉得它实际上是比较大,但目前应该说竞争力还不强,我觉得这种并购,或者说这种合并,实际上对于促成我们中国的所谓“家电零售航空母舰”是有好处的。

责编:倪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