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本周话题:86岁唱歌的侯奶奶

 

CCTV.com  2008年03月02日 11:04  来源:CCTV.com  
进入[《本周》]>>

    CCTV.com消息(本周):大家好,北京的天坛谁都知道,可您听说过“盖天坛”吗?这“盖天坛”啊是一个人的外号,听这外号,这人估计得是个膀大腰圆,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大汉,可人家偏偏 不是,您上天坛打听打听就能知道,这“盖天坛”是个姓侯的小脚老太太,今年啊,都86岁了。

    因为侯老太太能唱高八度音,而且一首接一首地唱,既不跑调,也不忘词,所以人送外号,“盖天坛”。老太太说了,我一不认字,二不识谱,但只要是我听过的歌,甭管是老歌还是新歌,我都能一字不落地唱出来。

    自从老伴去世后,侯老太太有空就到天坛来唱歌,一唱就是八年。

    侯大妈:那多欢乐啊,多好呀,那人也多。还有净要跟我合影的外国人,我说我也不怕,反正我也不是大姑娘,合影就合影吧,小伙子也跟我合,老头子也跟我合。

    一说起唱歌,侯老太太就特自豪,也是,就算是大歌星也没有一个像侯老太太这样能天天在天坛里开个唱的。歌唱得多了,侯老太太也想搞点原创,没上过学没关系,我说说心里话总行吧。

    就像歌里唱的,侯老太太就喜欢和儿女们聚在一起,一块吃吃饭,说说话,当然,还不能忘了唱上两曲。

    家人:说白了,还是您这脑子好使。

    侯:我这脑子,告诉你说,人家都管我叫活电脑。我告诉你,多少年了,我拿起来就唱跟穿根线似的,就都提溜出来了。)

    家人:顺嘴就出来了。

    侯:行了,还唱什么?

    家人:吃饭吧,别唱了,还没怎么吃呢。一唱歌就唱上瘾了

    侯:唱都唱饱了。

    看着老人家唱得这么带劲,侯老太太的大孙子说,奶奶唱了这么多年,得让老人家玩回正规的。

    孙子:我奶奶喜欢唱歌,岁数也挺大的,我们想给我奶奶刻张盘,专业一点的,然后我们留个纪念家里听听。

    没唱几首歌,还花了那么多钱,侯老太太觉得有点心疼,还是到天坛唱个痛快吧。不过侯老太太没想到,这天她还遇上了一个挑战者。

    侯:人有那志气永不老,你看那白发的婆婆,挺起那腰板也像十七、八。

    挑战者:真棒,您就像那个十七、八。

    这位就是挑战者胡先生,胡先生六十多岁了,平时也好唱个歌,高手遇到了高手,得切磋一下。

    胡先生:咱们一块乐乐,也跟您比比,行吗?

    侯:行。你唱一首歌,我也跟着你唱一样的,我唱不上来我就输给你了,不就完了。

    几首歌下来,胡先生有些招架不住了。

    比赛到最后,变成了一群挑战者PK侯老太太一个人。

    虽然对方阵容比较大,不过侯老太太可不示弱,她一字不落地把《英雄儿女》的三段唱词全唱了出来。

    比赛第二,友谊第一,有人建议让胡先生和侯老太太合唱一曲。

    北京郊区也有位爱唱歌的大娘,和“盖天坛”比起来,她算是小年轻了,所以啊,人家就仗着自己年轻,有闯劲,不怕失败,从前她就是个农民,可人家硬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演了一出麻雀变凤凰的故事。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