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面包车突然自燃 司机浑身带火逃出

 

CCTV.com  2008年03月02日 10:59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在农展馆附近东三环外环辅路上有一辆白色面包车突然自燃。司机从车中逃出,身上穿的衣服全部着火,幸有农展馆数名保安帮助其迅速扑灭,但其皮肤已被严重烧伤,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镜头一 小面自燃

  昨日10时10分,东三环外环辅路,由于农展馆正在举行招聘会,附近车辆行驶缓慢。一辆白色面包车突然冒烟起火,随后紧急停车,司机火速从车门跳出。而此时他身上穿的羽绒服已燃烧起来,司机本能地向路边跑。瞬间,面包车燃烧的火焰也快速蹿高,直逼路边的树梢。

  事发地点离农展馆正门不远,参加招聘会的人们见此情景都愣住了,不知所措,一片惊呼之声。

  镜头二 勇救司机

  正在农展馆门口维持秩序的近10名保安员最先反应过来,冲向面包车司机,用手帮助他扯掉身上正在燃烧的衣服,地上留下片片衣服的灰烬。有目击者称,司机头发几乎被烧光,皮肤也被严重烧伤,被立刻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一个名字叫赵理想的保安告诉记者说:“我们冲上去帮助司机扑灭身上的火,他全身只剩下了一个裤衩。司机还想回车里救东西,我们死死地拉住他,不让他回去。当时车上有几个煤气罐,非常危险。”赵理想是第一个冲过去救人的人。

  镜头三 公交遇险

  在司机遗弃自燃面包车逃出的时候,车后面跟着的是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据目击者称,当时公交车距离正在燃烧的面包车不足一米,公交车上一片恐慌。而公交车后面的车辆也越来越多。如果面包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迅速赶到的交警紧急指挥面包车后面的车辆全部往后倒车,直到认为是相对的安全距离。由于车辆密集,倒车过程非常艰难,但在交警的疏导下最终有秩序地完成,没有发生任何混乱。

  交警同时封住附近三环外环路口,暂时禁止车辆行人通过,并让围观人群远离。“离远点儿,要是爆炸了,小心崩人!”一个交警劝道。

  镜头四 大火扑灭

  10时20分左右,两辆大型消防车呼啸赶来,停在距离面包车大约10米远的地方。这时,面包车突然响起轻微的“砰砰”声,人群又是一片惊呼。有围观者称,他当时以为面包车将要爆炸。但随后正在燃烧的面包车又平静下来。

  消防人员冒着汽车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迅速架起水龙头朝面包车喷水,大约10分钟后,火终于被扑灭了,只留下渐渐消失的白色水雾。面包车只剩下铁架子,车内的疑似煤气罐物件最终没有爆炸。随后,一辆拖车将面包车残骸拖走。

  在场交警表示,车辆自燃原因暂时还不清楚。晨报记者 颜丙文 文并摄

  热线提醒

  提防四大自燃隐患

  有专家建议提防以下四种自燃隐患:第一,在安装防盗系统时,避免从引擎拉锁密封圈位置穿进电线引发火灾。第二,车辆汽油管未固定好,与一些配件摩擦后损坏、泄漏,导致自燃。第三,加装电动门窗有可能因线路板接头处短路,引起自燃。第四,车子线路老化也会导致自燃。

责编:居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