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07年国外留学新动向 新特点

 

CCTV.com  2007年10月20日 21:2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目前,我国留学生的主要留学目的国都有哪些新情况、新特点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英国是近年来我国留学生的一个主要目的国,目前,在英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有6万5千人。从英国大使馆得到的最新消息,截至今年9月,我国赴英学生的签证率高达84%。美国一直都是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国,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平、高含金量的文凭、丰沛的奖学金资源和较多的就业机会,一直吸引着中国学生的注意力。截止到今年9月30日为止,美国驻华使馆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共签发了51546个学生签证,比上年增加了40%。美国留学市场在06-07年度宽签证政策后,专家预计,2008年美国留学市场仍将持续走热。

    留学专家马玉娥:到美国留学应该选准自己的留学方向,高水平的学生,应该考虑到美国的常青藤大学和研究性综合型大学学习,一般学生可以到美国的普通大学和职业学院。随着美国留学的升温,我们还应该避免一窝蜂的现象,因为还有许多国家可以选择。

    澳大利亚的就业压力和就业面相对较为宽松。2007年9月1日后,新的移民政策对国际学生研究生毕业后在澳就业和发展更加有利。随着国内报考研究生的竞争不断增加,就业压力相对较大,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赴澳留学的意向迅速攀升。

    新加坡、泰国、菲律宾等一些亚洲国家由于地缘优势、低廉的学费、英语授课,近年来也吸引了不少中国留学生。为吸引人才,新加坡有关部门规定,报考新加坡5所理工大学或3所公立大学的国外留学生,毕业后可在新加坡注册公司工作3年。

    其它留学热门地区,如加拿大、欧洲等国也都逐步放宽了留学政策。如今年新西兰首次放宽了国际学生打工限制,符合条件的留学生都可以在学习期间每周工作20小时。

责编:魏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