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预测:《物权法》有望列入司法考试范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8日 08:47 来源:
     
    [内容速览]全国自考将对500门自考教材进行全面更新。专家预测,刚刚通过的《物权法》今年也将被列入司法考试范围。

   500门自考教材将更新———

  北京青年报讯 “十一五”期间,全国自考将对500门全国组编的自考教材进行全面修订或重组,有计划地对教材更新。有关专家预测,刚刚通过的《物权法》今年也将被列入司法考试范围。

  记者了解到,法律等知识更新较快的部分教材,将采用“活页文丛”形式及时给予修订和补充学科发展的新知识,同时还采用电子版的形式补充完善更新内容,电子版可通过网络媒体提供给学生学习,从而解决建设周期较长的问题。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一五”期间全国统考课程还将组织建设约100门有自考特色的教材。

  “从2006年到现在,新修订了一些较重要的法律法规。”有关司法专家说,“2007年的司法考试中,新颁布的《物权法》很可能会列入考试范围中。”北斗星培训学校司法考试辅导专家分析指出,一般来说,当年新修改或通过的法律,都会在当年的司法考试中被考到,比如去年的《公司法》就在考试中大面积考查,今年新颁布的《物权法》也不例外。

  目前,自学考试开考的专业有720种,开考课程7000余门,其中全国组编教材800余门,非统考课程组编教材或选用教材6000余种。全国自考办有关负责人指出,为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满足人们个性化、多样化学习的需求,就要建立符合自学特色的专业、课程和教材体系,而这就必须要求自考教材根据时事变化随时更新。

  自考教材不仅在内容上与时俱进,教材的形式也体现了时代特色。据了解,在“十一五”期间,全国考办还将对全国统考课程组织开发约300门课程网络课件,逐步实现全国组编教材与网络教材课件的一体化。另外,全国考办将组织制定自学考试网络学习课件制作标准,实行课件准入制度,为自学考试推向农村、面向职业教育和发展非学历教育服务。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