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学期开始 各地保障学生安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2日 23:0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新学期伊始,广州、成都、合肥等地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学生交通安全。

    开学前两天,广州交警出动八百多警力,在市内设置40多个查车点,严查上路营运的校巴。在广州大道,交警发现一辆校巴超载两人,交警部门处理了这辆校车,超载的两名学生要转乘其它车辆才能上学。而这辆校巴虽然没超载,但车辆没有年审,被交警扣下作进一步处理。

    在成都,开学第一天,交警和教育部门共同举办手拉手活动,在学生、老师、家长之间建立起了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网络。

    学生:我会从自己开始做好,然后去劝说更多的人,让他们也遵守交通法规。

    今年一开学,合肥市给37万名中小学生都领到了一张随身携带的交通安全教育卡。中小学生如果发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卡就将被交警记录并扣分,把遵守交通法规纳入学校对学生的评价、鉴定。

    合肥市教育局法规处处长吴庆防:关键一点是引起孩子们的警戒,这样呢,下一次他能更好地遵守交通规则。

    连日来,内蒙古巴彦淖尔盟乌拉特后旗普降中到大雪,山路全部积雪,牧区的400多名中小学生被困,为了保证学生能按时返校,交警部门组织15辆大轿车,由富有雪天雾天驾驶经验的司机小心驾驶,在交警的护送下,今天上午11点400名孩子终于安全到校,开始报名上课。

    学生家长杜亮:在这种天气情况下,能让我的孩子及时回来上学,挺激动的。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