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艺术类专业招生现场报名工作开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5日 22:52 来源: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长假刚刚结束,2007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招生的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的现场确认工作,已经陆续展开了。

    在北京电影学院,记者看到,报名者人头攒动,在所有专业中,表演专业仍是热门专业。到25号傍晚,北京电影学院的现场报名刚刚过半,报名人数已达8000多人,超过往年。

    中央戏剧学院首先开始的是戏剧文学专业的报名。今年中戏的戏剧文学专业招生152人,仅北京一地的现场报名者就有1300多人。表演专业的现场报名时间在三月份,但已有4000多人提前在网上报名。

    虽然是初春,天气仍然比较寒冷,为避免考生长时间在室外排队等候,各艺术院校纷纷出台了人性化服务措施。北京电影学院提前在网上把报名现场的位置和程序公布出来,并将以往的集中报名改为多点分散报名。中央戏剧学院还特别为陪同考生的家长设置了室内等候区。

    今年教育部首次要求,艺术类专业考生在春节前先要参加省级统一的专业考试,拿到合格证后,才可以报名参加艺术院校的专业考试。新增加的考试,是否会使考生报名人数减少,相关院校表示还要看报名结束后,才能得出结论。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