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本科专业供求将定期发布 大学英语实现网上考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1日 07:32 来源:
     
    [内容速览]今后,各类专业供求情况将定期发布。四六级考试等国家统一考试,将实现在网上进行。高校教学质量数据将公布。

    来源:北京晨报

    本科专业供求将定期发布

    高校教学质量数据将向社会公开

    今后,大学英语等全国统考科目将实现机考,部分本科科目将采取双语教学,各类专业供求情况将定期发布。昨天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出台了《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今后大学本科教育将进行重要调整。

    重点建设3千个特色专业点

    教育部称,将建立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制度,制定指导性专业规范,构建专业设置预测机制,定期发布各类专业人才的规模变化和供求情况,为高校优化专业布局和调整人才培养结构提供指导。教育部将择优选择和重点建设3000个左右特色专业点,工程技术、医学等领域将采取专业认证试点工作,逐步建立适应职业制度需要的专业认证体系。

    大学英语将实现网上考试

    今后,四六级考试等国家统一考试,将实现在网上进行。教育部称将开发网上考试系统,研究制定相关标准,逐步实现大学英语和网络教育全国统考课程的网上考试,创造安全、便捷、高效的考试平台。同时,高校将推进网络教育资源开发和共享平台建设,实现精品课程的教案、大纲、习题、实验、教学文件以及参考资料等教学资源上网开放。

    部分课程将采取双语教学

    大学部分课程今后将会采取双语教学。《意见》称,教育部将鼓励和支持校内及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高水平专业人才承担教学任务和开设讲座,推动双语教学课程建设,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模式,提高大学生的专业英语水平和直接使用英语从事科研的能力。

    高校教学质量数据将公布

    老百姓今后可以根据教育部公布的高校教学质量数据“一目了然”评判高校的好坏。《意见》同时表示,教育部将建立高等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检测体系,定期采集各类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信息和数据,统计和分析高等学校教学基本状态和变化趋势,逐步将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的数据向社会公布。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