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航教师盛华:从北京到北海,我得到更多机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3日 19:12 来源:
专题:走近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

    CCTV.com消息(记者陈卓北海报道):离开首都北京来到广西北海,青年教师盛华表示,北海给予了自己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目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担任学生工作部主任、团委书记的盛华是毕业于北航的研究生。毕业后他被母校留用,讲授马克思理论哲学等公共课程。这是许多大学生理想的就业选择。然而,盛华在几年前却放弃了在北京名校工作的机会,毅然来到了广西北海市北航分校。为什么会如此选择,盛华说:“这里虽然是新的分校,但是由于北海政府很重视教育,给学校的支持很大,学校的基础设施很完备。而且作为新学校的第一批‘开拓者’,对于我是一个锻炼,也为我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盛华是志愿申请来到北海分校的,来之前他犹豫过是否要放弃在北京的机会。但与北海市政府相关部门接触后,盛华打消了这样的顾虑。他说:“我感觉到当地政府对这个项目很重视,从校园规划到老师生活这种小事情都做了细心的准备工作。比如,我们来到这里工作,带一个行李箱就可以了,学校职工公寓里面的生活用品都已经准备齐全,像床、被子、枕头都已经准备好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环境优美,体育场在蓝天绿树的环抱之中。

新校园基础设施完备,新建的学生公寓条件优越,在大城市中也很难找到。

    在这里的许多青年老师都像盛华一样,被北海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人居环境所吸引,这里不但为他们提供了职业和学术上的发展空间,也为他们提供了一片碧海蓝天。

    2003年,北海市和北航签订了《联合办校协议书》,共同创办了北航北海学院。学院占地1203亩,现在已建成教学楼、服务设施、教师和学生公寓共12万平方米。同时包括1.8万平方面运动场、校内干道和绿地等市政配套设施。目前,可容纳全日制在校生4500人,计划到2010年,在校生达到10000-15000人。

责编:刘棣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