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第一次军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6日 19:07 来源:
进入[东方时空(新版)]>>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我叫申博今,小名又叫太平洋。今年6岁了。这是我的好朋友,冯帅,这位在爬墙的叫张硕,他特别调皮。

  一天,爸爸对我说,要把我送到部队去军训,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坏了,去了部队说不定还能打枪。

  到了解放军营地发现冯帅和张硕也在,这让我很高兴,因为人多热闹。

  我在这次军训中年龄最小,我很自豪,但又有点担心,怕比不过他们。

  时间过得好慢,我们都饿得不行了,可一问时间却才到10点半。

  孩子:几点了 啥时候吃水果?还没到吗,该吃饭了。

  万岁,吃饭时间终于到了,我们高喊万岁奔向食堂,现在吃什么都特别香。吃完后,教练让每个人自己洗碗。

  因为我一直感冒,教练喊完口令总不忘提醒我喝板蓝根。我最不喜欢吃药,更不喜欢那么多人看我喝药。

  魏子皓真是惨,总是搞不清楚状况。还好我没问题,不然要被他们笑死了。

  记者:你困了没有。

  孩子:啊。

  记者:困了没有。

  记者:那睡吧,闭上眼睛睡吧。

  一天下来,感觉太累了。我也好想看看真枪,但枪在哪里呢。

  第二天我们的训练内容是齐步走,这对我们来说很有难度,平常最简单的走路现在感觉特别扭。

  张硕说他走得好,教练让他给大家示范一下。

  好不容易把复杂的齐步走搞定,教练又开始新的魔鬼训练,大家叫苦连天。我和魏子皓被安排在一起做俯卧撑。

  嘿嘿,多亏我平时经常锻炼,关键时刻表现得还不错。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教练对我们俩要求最严。那天我们做得最多,一共22个,我发现魏子皓快坚持不住了。

  魏子皓哭得很厉害,其实我知道是因为比不过我没面子。

  下午,教练让魏子皓少训练多休息,因为我和他是一组,所以也沾了光,一会儿教练给我们单独训练。

  [第二天夜晚]

  记者:你觉得你明天能够坚持下去吗。

  魏:明天早起我该走了。

  记者:是吗,那明天开始玩那个真枪你都要走吗。

  魏:恩。

  记者:你不喜欢玩真枪吗,为什么呢。

  魏:我怕打着人呢。

  离开家已经两天了,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我开始想念他们。

  [第三天早上 下雨]

  这几天,我习惯每天早起晨跑,今天是最后一天,教练说要安排我们去打枪,可是天空却下起了小雨,于是教练说打枪取消了。张硕和冯帅趁教练不注意偷偷买来零食。

  魏子皓:给我咬一小口吧。

  张硕:你要求把这一口袋给你,想得美。

  其实我也很想吃,可不好意思开口,一直站在旁边忍着。

  张硕:没什么原因,就是不想离开。

  军训终于结束了,家长们都来接我们,妈妈也来了。

  从部队回到家的那天,我睡了整整一下午,我觉得部队还是很好玩的,下次有军训我还要去,不过一定要能打枪。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