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开学在即:专家提醒预防“开学综合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9日 23:4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再过几天,各地中小学校就要开学了,然而记者近日从广州、 上海等地了解到,一些孩子却患上了“开学综合症”。

    这两天广州市各大医院有不少儿童因出现头晕、恶心、过敏等症状前来就诊,经医院初步诊,为“开学综合症”,“开学综合症”主要表现为焦虑、易怒、情绪不稳定,甚至出现记忆力减弱、理解力下降、厌学等症状。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黄卫红:我们检查后发现,很多小孩其实都没有事,不是属于病态,而是一种压力。

    专家分析,长假里孩子们的娱乐时间多了,生活和睡眠都变得没有规律,导致生物钟紊乱。假期即将结束,要重新面对有规律的学习生活,不少学生会感到紧张。专家认为,这几天,家长首先应该帮助孩子调整生物钟,在作息时间上逐步与开学后的时间同步。

    上海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校长顾惠?:比如说,早上不要起得太晚,白天能够安排一些时间让孩子看看书,对已经学过的知识稍微作些复习。

    同时,家长也要引导学生对学校及学习产生兴趣,在心理上为新学期做好准备。专家提醒,开学之初,一些学生可能短时间内不适应学习生活,或者出现学习困难,家长和教师应该多鼓励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