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非英语国家成为留学新热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0日 23:2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眼下正是出国留学生准备入学的时候,记者从国内的很多出国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意大利、法国、韩国、俄罗斯等非英语国家已经成为中国留学生选择的新热点。

  记者从有关机构了解到,今年意大利准备招收中国留学生2000多人,是去年的10倍。法国希望今年可以吸引6到7000的中国留学生,比去年增长15%左右。去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的也很快。

  专家表示,法国、俄罗斯等国家的教学质量较高,获得签证比英、美等国家相对容易,而留学的费用比英语国家低不少,这些是非英语国家吸引力增加的主要原因。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业务总监颜永平:在意大利、法国、韩国等非英语国家留学,学费加生活费一年为6万元人民币左右,只相当于美国和英国的1/3。

  另外一个吸引中国留学生的重要原因是,去非英语国家的中国留学生往往英语能力不错,而留学后他们还能掌握第二外语,这会大大增加他们毕业后的就业竞争力。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