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已设立举报电话 防止高校就业率造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11:29 来源:

    来源:红网

    昨天(3日),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教育部正在建立就业率举报制度,并将设立就业率举报电话,以此防止个别高校就业率“注水”。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有媒体报道个别高校就业率“注水”或与毕业证书挂钩的现象,对此教育部极为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澄清事实,严肃处理。教育部正采取措施,建立就业率举报制度,设立就业率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建立检查制度,在高校教学评估中加大违规查处力度,加大就业状况的权重,对就业率作假者实行“一票否决”。

    针对近年来很多部门或机构从不同角度研究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各种数据很多,引起多方面议论的情况,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希望有关部门或机构慎重发布有关数据,有些研究结论可能会误导学生,有的则可能夸大了就业的严峻形势,容易造成心理恐慌,也容易使一些不良用人单位借机抬高门槛,反而不利于大学生的就业和择业。

责编:石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