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高校进京招生 高分考生争相赴考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6日 02:3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香港高校在北京招生工作日前全面展开,颇具诱惑力的升学就业前景及高额奖学金,吸引了不少高分考生跃跃欲试。

  在清华大学留学生楼考场,两名香港大学教授正在对考生进行面试。“青藏铁路”、“世界杯”等热点话题都成了面试题目。

  学生:比如我们讨论的话题吧,讨论北京房价现在很贵,这个现象是好是坏,我们应该怎么去解决它,我非常喜欢这种面试方式。

  记者:用英语是吗?

  学生:对,是用英语。

  今年共有9所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两所高校纳入到了全国高考统一招生计划当中,录取分数线都在600分以上,还要额外进行英语笔试和面试。此外,一年8万左右的高学费,也是赴港学习的一大门槛。即使如此,香港大学在内地不到300名的招生名额,依然吸引了上万名考生报考,仅北京就有1400多名高分考生报名。而香港科技大学计划招生160人左右,也有6千多学子前来应考。

  学生:一方面奖学金,一方面招生比较灵活,万一差一点不会变成死档,多个机会。

  考生:主要是一个英语的学习环境,出国比较好。

  据了解,香港高校自2004年开始在内地招生以来,考生人数正逐年上升。其中,高额奖学金和良好的升学就业前景,是香港高校吸引优秀学生的重要原因。香港大学今年为内地入学新生提供5000万港元奖学金,为历年来最高。另外,该校发布的“2005年度毕业生就业调查”结果显示,他们毕业生的聘书多来自国际投资银行、管理顾问公司及跨国企业,平均月薪超过1.4万港元。

责编:莫伯峰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