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端时事评论节目《聚焦中国》今在广东卫视开播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高端时事评论节目《聚焦中国》将于5月6日,在广东卫视夜晚黄金时段正式开播。

  《聚焦中国》栏目由国新办所属五洲传播中心与广东电视台联合出品。时长每期20分钟,在广东卫视GDTV每周四、五晚23:05播出,同时通过香港TVB国际频道面向全球华人播出。

  《聚焦中国》栏目面向高端收视人群,无论是谈话质量还是邀请嘉宾,全部是国内一流精英群体。更值得一提的是,节目设置了一个由国内著名评论节目主持人构成的“媒体观察团”,在节目中称为“观察员”。观察员在节目中以公众视角,代表公众,向嘉宾提问、质询,并发表观察员个人观点。目前这个媒体观察团的主要成员由原央视《对话》栏目著名主持人沈冰,原央视《对话》栏目制片人罗振宇,原央视《对话》栏目著名主持人曲向东等构成。

  《聚焦中国》栏目关注当下民众最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结合新闻时事,邀请国家各大部委办领导或国内各领域权威专家,对国家最新发布的重大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深度解读,并向国内及世界范围的华人发出中国的声音。

  《聚焦中国》栏目将由最权威人士,以最独特的视角,对民众最迫切关注的国家大事进行深度解读,由这些著名的精英主持组织话题讨论,为国内外的权力精英、财富精英、知识精英提供深度信息服务,以高屋建瓴的洞察力带来广泛深远的社会影响力。“影响有影响力的人” 是《聚焦中国》栏目的战略定位,将成为中国精英阶层每周最关注的一道大餐,成为他们在饭桌上和沙龙里的热门讨论话题,真正实现媒体的“议程设置”功能。

  据了解,在激烈的媒介竞争面前,《聚集中国》栏目也很注重话语内容与观众利益的相关性。他们邀请的资深权威的官员或研究者会立足社会精英需要,聚焦社会热点,解读国家新政。在节目操作方面,栏目将提前在网上公布节目议题、征集网民观点,现场联线国际传媒驻华记者,以国际视野、中国视角、精英视点,聚焦政府,关注民众;在演播室表现上,栏目侧重于解读的话语风格,并运用各种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如举例、算帐、对数字等形象化处理,使用生动的电视表现形式来增强节目的趣味性和可视性。

责编:霍筠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