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暴风雨袭重庆致25人死亡 逾百人受伤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重庆局部遭遇极端恶劣天气袭击

  中新网重庆5月6日电 (记者 郭晋嘉 银雪)记者6日从重庆市民政局救灾办公室获悉,5日晚重庆普降暴雨致25人死亡,其中梁平死亡5人,涪陵1人,垫江19人,逾百人受伤。

  据中共重庆垫江县委宣传部消息称,6日凌晨,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该县遭遇强烈的雷电大风和强降雨袭击,目前已致19人死亡,129人受伤。此次灾害还导致当地1000间房屋垮塌,10000间房屋受损,农作物受灾比较严重,交通堵塞比较突出,电力电信设施也被破坏严重,线路跳闸20条,桥梁多处被淹,少量桥梁垮塌,预计损失在2000万元以上。

  灾情发生后,中共重庆垫江县委、县政府对灾情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抗灾救灾。中共垫江县委县政府在灾害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县进入应急状态,中共垫江县委书记李光金、县政府县长罗德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奔赴沙坪镇、新民镇、周嘉镇等重灾区查看灾情,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此外,重庆市垫江县25个乡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抢救受伤群众,安抚死者家属,转移受灾群众和财物。重庆市垫江县卫生局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医疗下乡救护队10支112人 ,出动救护车27次,接纳伤员83人(其中重伤11人,危重2人),安排床位83 张。

  当地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采用挖掘机、装载机、焊割机等设施设备清除渝巫路沿线断裂的树木和掉落的大型广告牌,目前该县交通堵塞得到缓解,保证救护车辆通行。

  同时,该县国土房管部门也分组到垫江地质灾害点进行隐患监测和排查;水务防洪部门对河域水位加强监测,在影响人行、交通安全的河段设置警戒线;农村工作部门分赴各个乡镇查看和收集灾情;市政部门对县城折断树木和掉落的大型广告牌进行清理、排障;电力部门积极抢修电线故障,目前已经恢复送出8条;电信部门正在积极抢修设施设备,确保通信畅通。

  在灾情发生之后,重庆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精心治疗受伤人员,安抚受灾群众,并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目前,该市垫江县、梁平县、涪陵区的救灾工作正在紧急进行中。重庆其他区县的受灾情况也正在调查中。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