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1天变6种天气 雨雾风雷冰雹艳阳齐登场[组图]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北京1天6种天气 雨雾风雷冰雹艳阳齐登场

上午到午后,京城从西北到东南,又先后出现小阵雨天气,并伴随着声声春雷

厚厚的云层逐渐散开

天边出现了火烧云的迹象

一大片黑云妄图阻挡火烧云现身

  据北京晨报报道,刚刚迎来“立夏”,京城的天便开始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5日,从清晨到午后,6种迥异的天气不约而同地赶来京城报到:先是一场中雨刚刚结束,大雾伺机又起。然后雨水再次现身,并伴随着雷电的前奏,局地还砸下冰雹。紧接着,大风又登场。尔后,艳阳又抢占了先锋。

  部分地区午后下冰雹

  前夜,一场雷雨将京城送进“立夏”。观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1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8毫米。延庆雨量较大,佛爷顶降水量达35.8毫米。昨晨,这场降雨刚刚结束,大雾伺机又起,全市能见度普遍在600至1000米之间。上午到午后,京城从西北到东南,又先后出现小阵雨天气,并伴随着声声春雷(如图)。13时05分到13时08分,部分地区还砸下了直径6毫米的短时小冰雹。午后,偏北大风又袭来,多数地区的阵风都在五六级,局地的风力还高达7级。大风吹散了雾气,艳阳开始当空照,明晃晃刺人眼。

  冷涡“捣乱”天气异常

  据气象台的专家分析,早晨的大雾是由于降雨过后空气湿度较大,昨晨京城最大相对湿度一度超过90%,因此有利雾的出现。而午后的狂风、阵雨和冰雹则是一种强对流天气的表现。“短短一天之内出现如此多样的天气,是由于影响京城的冷涡天气系统所致。”

  5月高温雷雨多属正常

  高温、降雨、冰雹、雷电等各种天气的接踵而至,使得不少市民发出天气异常的感叹。对此,气象台的专家表示,进入5月份以后天气转热、雷雨增多属于正常现象。但由于今年4月气温持续偏低,月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低了2.6℃,已属于“显著偏低”。而刚进入5月,气温又从10多摄氏度“报复性”地反弹至30多摄氏度,天气起伏过大,缺乏适当的过渡,使人感觉比较异常。 (北京晨报记者 董正)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