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澳一号”近千件文物出水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来了解“南澳一号”水下考古工作的进展。受异常天气影响,自4月上旬重启明代沉船“南澳Ⅰ号”文物抢救性发掘工作以来,水下考古工作艰难推进。截至目前,“南澳Ⅰ号”水下考古队采集到文物共800余件。

    在打捞船“南天顺”的甲板上,整齐摆放着水下考古队员刚刚打捞出水的古瓷器。

    清淤后,这些古瓷器被清点装箱。四月份的南澳海域本该风平浪静,通常是水下考古黄金时间,今年却多次遭到南下的大风,考古工作被迫中断。

    随着发掘工作的推进,除了瓷器,铁质、铜质等材质的古文物也时有发现。另外,通过水下勘察发现,南澳一号沉船保存现状与2007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

    目前,经过考古队二十多天的努力,古沉船的外围已清淤完毕,开始进入船体发掘。(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