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拟限定租赁房人均面积 胶囊公寓可能被搬迁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0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昨日,胶囊公寓设计者黄日新表示,正在寻找新址,准备将胶囊公寓搬出海淀六郎庄。

  日前,北京市公布《关于修改〈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的决定(草案)》,其中规定,租住成套住宅的,人均建筑面积不得少于10平方米,或者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7.5平方米。但据了解,胶囊公寓的人均使用面积仅有5.5平方米(两人间)和3.7平方米(三人间)。

  昨日,五间楼47号楼,胶囊公寓所在房屋的房东王先生称,若该政策正式发布,会考虑让胶囊公寓搬走。

  对于《草案》,黄日新表示,曾对五六十名社会底层人士做过调查,一般是两三个人一起,租一间10平米以下的房子。他认为,若政策出台,可能会造成一部分流动人口无房可住。

  不过,黄日新目前已在积极寻找新址,他希望找到更大的房子,能包括厨房、卫生间、活动室等公用空间在内,“这样人均建筑面积就能达到政策规定了。”黄日新称,等选定新址后,如果原有租客能接受该处的位置条件,可一起搬迁。

  对此,租客孟小来、温娇均表示,还未考虑过该问题。(记者 姚瑶)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