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将加大打击网上有害信息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力度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5: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崔清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近日表示,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互联网科学健康有序发展,中国将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发展和管理道路,其中包括要加大打击网上有害信息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力度。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会后做《关于中国互联网发展和管理》专题讲座时,王晨介绍说,去年开展了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进一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和低俗之风两次专项整治行动。

  王晨说,通过整治行动,共关闭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站1.3万家,各级运营服务企业自查自纠停止接入服务网站3.2万家,通过搜索引擎屏蔽淫秽色情网站4.3万个,关闭和屏蔽手机色情网站1.1万个,清理了一批违法接入服务商和违规代收费业务。公安机关成功破获案件331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10多人。

  他表示,下一步中国将加大打击网上有害信息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力度。完善互联网有害信息监控工作体系,加强对境外有害信息的封堵,有效防止境外有害信息通过互联网在境内传播扩散,抵御境外敌对势力的网上渗透;严格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提高网上有害信息处置效率,严防网上有害信息大范围传播扩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开展互联网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色情、赌博、诈骗等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严惩违法犯罪分子,规范互联网安全秩序,净化网络环境。

  据介绍,中国目前制定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等30多部针对互联网的法律、行政法规、司法解释和部门规章,基本形成了专门立法和其他立法相结合、涵盖不同法律层级、覆盖互联网管理主要领域和主要环节的互联网法律制度。

责编:李丹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