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同巴勒斯坦国总统、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

CCTV.com  2010年05月01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欢迎仪式后,胡锦涛同阿巴斯举行了会谈。

    阿巴斯表示,巴方为能够参与上海世博会而感到自豪。胡锦涛指出,中方对巴勒斯坦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对中国举办上海世博会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胡锦涛指出,面对新的国际形势,我们愿意同巴方一道,不断深化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一要巩固政治友好,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坚定不移支持巴勒斯坦为实现独立建国目标所进行的不懈努力。二要扩大经贸合作。三要加强人员往来。四要扩大文化交流。

    胡锦涛强调,当前,巴以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和平是大势所趋,和谈是必由之路。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推动在中东地区早日实现全面、公正、持久的和平。

    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人民感谢中国人民长期以来为巴勒斯坦提供的无私援助。巴方十分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完全同意中方关于发展两国关系的建议,愿意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同中方密切合作。中方长期以来为解决巴以问题发挥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巴方愿意继续就中东形势同中方保持密切磋商和沟通,共同推进中东和平进程。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