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北宣化出新规:劳模每年可带薪休假15天

 

CCTV.com  2010年04月30日 0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29日专电(记者巩志宏)“五一”即将到来,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日前出台规定,劳模每年可带薪休假15天,休假期间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根据出台的《宣化区劳动模范管理暂行办法》,劳动模范每年可享有疗(休)养或者休假15天的待遇,由区劳模管委会办公室统一组织,费用由劳动模范所在单位或乡镇负责。此外,劳动模范每年由所在单位安排一次健康常规体检,体检费用由所在单位承担,并建立劳动模范健康档案。农村劳动模范体检费由所在乡镇承担。在窗口服务行业,劳动模范可以凭荣誉证书享受优先看病、购票、乘车,免费进入公办旅游景点。

  同时,该办法还对劳动模范在就业、任用等方面的优惠待遇进行了规定。要求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事业单位不得安排劳动模范下岗,特殊情况涉及必须下岗的区级劳模,必须报区劳模管委会办公室批准,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必须报市以上评委会办公室批准,因改制等原因下岗或者自然失业的劳模,必须按有关规定保障其基本生活,并采取措施优先安置其上岗就业。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