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体操队领队:“严查四证”防“作假”(图)

 

CCTV.com  2010年04月29日 2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子体操选手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赛高低杠比赛中。 中新社资料图 李刚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高凯)针对董芳霄“年龄造假”而引发的“退回奖牌”的严重后果,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称,为杜绝年龄造假,国家队已采取“严查四证”措施。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剥夺中国队所获得的体操女子团体铜牌,改授美国。其原因是,此前国际体操联合会确认并最终公布了中国体操女队董芳霄存在年龄造假问题,他们确认董芳霄当时只有14岁,而非报名登记的17岁。按照规定,只有年满16岁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

  对此,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最终表示,中国队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处罚决定,并将积极配合国际奥委会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处理这一事件。

  叶振南称,此次被要求退回奖牌的事件再度引发各界关注运动员的年龄问题,“我们对众多善意的批评和建议表示感谢,事实上,在防止虚报年龄问题上,中国队与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观点是一致的。”

  叶振南透露,为了杜绝虚报年龄的问题,中国体操协会不断加强运动员注册管理,采取“严查四证”的措施,即对运动员的户口本、身份证、注册证、护照进行认真比照,以此来严格筛除那些在年龄上弄虚作假的运动员。

  他说:“对于这次事件,我们也感到非常痛心,今后要以此为戒,进一步全面加强对运动员各方面的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累计夺得386枚奥运会奖牌,而此番是首例被要求退回奖牌。

责编:魏宇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