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媒关注萨科齐访华 称中法两国冰释前嫌

 

CCTV.com  2010年04月28日 1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网  
专题: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28号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并将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这将是萨科齐总统自2007年5月出任法国总统以来第四次到中国,也是第2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萨科齐总统此次中国之行引起了法国媒体的极大关注。

  法国媒体注意到,此次访问是自去年中法关系逐步走出低谷以来,萨科齐第一次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报道说,去年胡锦涛主席和萨科齐总统在伦敦举行会晤后,中法两国冰释前嫌。去年年底法国总理菲永访问中国,进一步消除了两国之间的“误会”。而萨科齐此访将进一步巩固两国的“和解”。

  法国媒体还注意到,此次随同萨科齐访问的代表团的豪华阵容。既有生态部长、外交部长、经济部长、教育部长和文化部长这5位重要部长,又有包括前总理拉法兰在内的多位议员。还有不少法国重量级企业高层。

  萨科齐此行的内容也引起了法国媒体的极大关注。一些媒体援引爱丽舍宫的消息说,萨科齐此行的经贸议题并不“突出”。双方会签署一些环保、可持续发展、高等教育和中小企业合作等方面的“技术性协议”。并就民用核能、航空、环境等领域的重大项目进行讨论。但此次不会有重大合同宣布。不少媒体认为,萨科齐还将借此机会寻求中国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支持。

  除了正式访问外,萨科齐总统夫妇的私人参观也是法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有媒体报道说,为了表明他对中国感兴趣,萨科齐总统此次还将进行一次文化之旅。他与第一夫人布吕尼将到西安参观秦始皇兵马俑、登长城、参观明十三陵和故宫。

责编:齐文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