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20大跨国集团总裁将随萨科奇访华观世博

 

CCTV.com  2010年04月28日 1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

2007年,萨科奇访问中国期间在上海外滩留影。(图片来源:中新社)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8分报道,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天(28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记者焦莹。

  主持人:焦莹,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萨科齐这次访华的行程安排。

  记者:萨科齐这次访华一共三天,这是他就任法国总统以来第4次到访中国。今天上午,萨科齐将抵达西安参观访问。我们可以回忆一下,2007年,萨科齐首次访问中国的首站就是西安,而今天,他依然将西安作为这次访华的第一站,表明了他对这座历史古都的向往和对中国文化的钟情,而这个正是近几任法国总统的共性。在对西安进行短暂访问后,萨科齐今天下午将抵达北京。

  下午,胡锦涛主席将在人民大会堂为萨科齐来访举行欢迎仪式,并同他进行大范围和小范围的会谈。明后两天,吴邦国委员长和温家宝总理将分别会见萨科齐。在京期间,萨科齐还将前往十三陵和八达岭长城参观游览。30号下午,萨科齐将前往上海,出席胡锦涛主席为出席上海世博会贵宾举行的欢迎晚宴,并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活动。当晚,萨科齐将结束对中国访问,启程回国。

  主持人:2007年11月,萨科齐上台半年后,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那次他率领着庞大的代表团访问中国,那么,这次萨科齐来访的代表团成员主要有哪些?

  记者:据了解,萨科齐这次率领的代表团阵容相当豪华,总统夫人将陪同访华。除国务部长、经济部长、外交部长等政府要员照例随行外,他还带上了法国8位重量级参议员和国民议会议员,其中包括前总理拉法兰和参众两院法中友好小组的主席。此外,法国名列前20名跨国集团的总裁也将随同萨科齐访问,他们所领导的集团全部在中国建有企业,同中方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从代表团的规格和规模看,也体现了萨科齐总统本人对这次访问的重视和期待。

  主持人:中法两国间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但是中间也有过一些波折。外界评论说,这次萨科齐的访华将为中法关系翻开新的一页,那这个“新”都会体现在哪些地方?

  首先,在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21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中,萨科齐是唯一专程到北京进行国事访问,并同多位中国主要领导人进行会谈会见的国家元首。这一安排充分体现了中法双方对此访的高度重视和期待;其次,从双边关系和访问的具体内容看,胡锦涛主席将同萨科齐进行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吴邦国委员长和温家宝总理将同萨科齐会见。中国驻法大使孔泉日前表示说,两国领导人围绕加强双边关系展开的议题将会突出全面和长远。因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法关系自去年以来重新恢复,并迅速发展,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双方在各领域的交往和合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新进展。

  如何在此基础上,抓住两国关系迅速发展的新局面,开拓新领域,丰富新形式,使两国全方位友好合作推向更高水平,更好地造福于两国人民,将是双方共同思考和携手努力的主题。 再次,就当前重大国际问题而言,两国领导人将很可能会突出战略和全局。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变化迅速,情况复杂。如何面对新形势,深入判断,凝聚共识,携手合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而中法两国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可以说为双方加强沟通磋商、密切协调合作构建了坚实基础和广阔平台。

责编:齐文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