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历届全国劳模大会简介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14: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劳动者之歌

  4月27日,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大会会场。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一、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会议(1950年)

  1950年9月25日至10月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代表464人。中央人民政府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464人。

  9月25日,大会在中南海怀仁堂开幕。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副主席朱德、李济深、张澜出席。朱德主持开幕式,政务院副总理陈云致开幕词,毛泽东致祝词。9月26日,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刘少奇在大会上讲话。10月2日大会闭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李立三作会议总结。大会通过了《向毛主席的致敬信》。

  二、全国先进生产者代表会议(1956年)

  1956年4月30日至5月1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代表5556人。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集体称号853个,授予全国先进生产者称号4703人。

  4月30日,会议在北京体育馆开幕。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出席。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赖惹愚主持开幕式,国务院副总理李富春致开幕词,中央书记处书记刘少奇致祝词。5月2日,赖惹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期间,国务院各办公室主任、全国妇联主席、团中央书记、中国科学院院长作了专题报告。5月10日大会闭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朱学范致闭幕词。会议代表发出《全国先进生产者代表会议全体代表给全国职工的一封信》。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