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疆吐鲁番遭遇罕见强风暴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1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从23号开始,新疆吐鲁番遭遇有史以来最强风暴袭击,当地农业损失惨重,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据不完全统计,整个地区直接经济损失约16.2亿元,受灾人口达19.29万人。

    在受灾最严重的恰特喀勒乡,记者看到原本覆盖在蔬菜大棚上的棉被、薄膜被12级大风吹的七零八落,即将上市的西红柿全部枯死。而恰特喀勒乡的支柱作物葡萄、哈密瓜也近乎绝收。村民买买提·阿不都古丽看着自家去年8月份刚建的5个大棚,忍不住哭了。

    受大风影响,吐鲁番不少乡村从23号下午就陆续断电,一直持续到现在。为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当地电力工人正在加紧抢修电路。

    目前,针对吐鲁番的大风灾害,新疆自治区已紧急拨付1400万救灾资金,用于灾区生产生活恢复。(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