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万众一心 抗震救灾〗玉树灾区重建前期工作从今天起全面展开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玉树灾区大规模拉网式搜救全面完成,玉树灾区重建前期工作从今天起全面展开。

    本台记者 岳群;前方不远处就是地处海拔四千多米的贫困村甘达村,今天,兰州军区联建分部的官兵来到这里进行包村帮扶。

    兰州军区联勤二十五分部副部长  刘爱民:我们今天送来了7.5吨粮食。下一步我们党支部与他们结成对子。

    今天,19支医疗队走村入户巡诊,解放军总医院和兰州军区总医院组成联合救护组,对危重伤员斯塔进行抢救,与此同时,部队还派出心理专家通过开设心灵乐园、爱心课堂,对灾区儿童进行心理抚慰。

    解放军总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医生  冯杰:我们今天采取的主要是绘画的形式,因为绘画是不需要语言和文字来表达的。通过她的画面就能传递她的内在的需求和内在的安全感。

    今天,驻灾区的一万多名官兵全面投入到了重建工作中。清理废墟、搭建板房、帮扶孤寡老等等。今天,两个保障基地相继启用,不仅可以从设备物资、油料、食品等提供保障,而且每天可以为部队和地方的1000台汽车和50台工程机械提供维修和保养。

    本台 记者徐平: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结古镇三岔路口的扎西宾馆,我们看到昨天这里距离地面还有7米多高的震后建筑垃圾基本已经被清理干净了。

    按照计划,所有的建筑垃圾清运要在15至20天内完成,今天,交通系统对公路恢复重建的评估、规划也已全面展开。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 骆惠宁:玉树的抗震救灾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灾后重建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