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朱虹带您看世博]西班牙馆:万种风情演绎西班牙力量

CCTV.com  2010年04月23日 1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专题:全景世博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今天,西班牙馆正式向世博试运行期间的游客开放。《朱虹带您看世博》就走进西班牙馆,带您领略万种风情的西班牙。

    记者:西班牙馆的外形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藤条编织的大篮子。西班牙馆占地7000平方米,是建筑面积最大的场馆之一,它的外部由8000多块手工编制的藤板构成。

    西班牙馆的展览主题是我们世代相传的城市,三座展厅分别以“起源”、“城市”和“未来”为主题,讲述着不同时代的西班牙风情。

    记者:先来到的是西班牙馆第一展区,它由一位西班牙著名导演比格斯·鲁纳在长达60米的巨幅画布上,演绎着自然与城市的主题。

    格斯·鲁纳选取了具有西班牙浓郁风情的弗拉明戈舞、奔牛节和足球等元素,让观者在短短6分钟的影片中,深刻地感受到了西班牙闻名世界的DNA—力量。

    第三展厅有一个巨大的婴儿,它叫小米宝宝,是西班牙馆的象征,它的原型是西班牙一个八个月大的婴儿。小米宝宝能和游客互动,说话和微笑,是整个西班牙馆的吉祥物。

    在藤条的包围中,小米宝宝仿佛就坐在自己的摇篮里,向各位游客讲述着自己的梦想。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