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政部:救灾尊重民族习惯 尽快实行社区化管理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10: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中国网北京4月22日讯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举行第九场发布会,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救灾司副司长庞陈敏介绍了地震灾区救灾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会上,庞陈敏表示,我们指导灾区工作有四个原则:

    一是尊重民族习惯,鼓励自救,鼓励自力更生,采取分散与集中安置的原则。

    二是科学规划安置点,尽快实行社区化管理。

    三是希望尽快恢复生活常态。保障受灾群众尽快能够在家做饭,让生活回到基本的常态。要求市场尽快恢复到常态,包括商品供应、银行储蓄等,尤其是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市场供应一定要尽快恢复正常。

    四是要求切实维护安置点的秩序和安全,主要是做好防灾、防火以及社会治安等工作。所以,刚才说的第二个方面,根据民族地区的特点进行安置,在这些原则中已经体现了。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