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红十字医疗队赴青海参与救援

CCTV.com  2010年04月18日 2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给予极大关切。18日,台湾红十字组织派遣一支约20人组成的医疗队前往青海参与对地震伤员的医疗救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负责人对此表示欢迎和感谢,将积极协助台湾医疗队尽快展开救治工作。医疗队于18日上午启程,晚上抵达西宁。

  记者 毕辉: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由台湾红十字组织联合岛内三家医疗机构的相关人员组成的医疗队,18日早晨6点半就集结在这里,准备赶赴青海,参与到玉树地震灾区的医疗救助工作中。

  台湾红十字医疗队共有20名成员,分别来自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桃园中坜坜新医院和台南成功大学医学院,由中坜坜新医院院长张焕祯担任领队,他们大多数都具备丰富的重大灾害紧急救援实战经验。

  台湾红十字组织秘书长 陈士魁:团里面分三个小组,一个小组是以台北市联合医院为主,由宏主任带领医生、药师跟护理人员。另外一个是中坜坜新医院张院长亲自带领的团队,包括医生跟护士,有几个护士现在已经在北京待命了。另外就是成功大学的张医师,他也是参加汶川救援的老将。

  陈秘书长说,其实岛内有很多医务人员都希望能加入医疗队,但鉴于青海特殊的地理条件,只能让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人员去青海。

  台湾红十字组织秘书长 陈士魁:我们事先提醒过有心脏性疾病的医疗人员,有那个病史都不要参加。我们后来也了解说,这次事实上在西宁的海拔大概只有2000多米,这个部分还好。所以,目前我们医疗队的同仁都很放心。

  另外,陈秘书长介绍,由于受到飞机载运量的限制,医疗队将原本准备的3.5吨药品与赈济物资减为1吨,优先以简易外科手术所需要的药品为主。

  台湾红十字医疗队领队张焕祯表示,医疗队此行最主要的任务,是对从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运送到西宁市的重伤员进行急救,并且到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的安置中心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曾经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时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参与医疗救援工作的台南成功大学医学院的医师张财旺和台北市立联合医院的洪士奇都表示,虽然台湾红十字医疗队这次在青海只停留一个星期,但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里为更多的伤者提供帮助。

  台湾红十字医疗队医师 张财旺:跟我上一次去川震赈灾,我想心情是一样的,都希望能够替自己的同胞解除痛苦。

  台湾红十字医疗队医师 洪士奇:这次跟我们上次去汶川带的是一模一样的,我们带了二十几箱药品。我们这次非常有信心。

  记者 毕辉:台湾红十字组织秘书长陈石魁表示,除了派出医疗队之外,他们近期还要将岛内企业捐助的棉被、食品等救援物资尽快运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中央电视台驻台湾记者毕辉报道。(编辑:石光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