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居民楼坍塌多名群众被埋 缺大型器械搜救很慢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17: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中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 “"使点劲!"、"别着急!"、"慢点!"……”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记者拨通当地群众的电话后,可以听到救援现场一片嘈杂。

  玉树军区一名立姓参谋从早上接到命令后一直在一栋居民小区指挥搜救。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终于拨通参谋的电话,电话那头声音很嘈杂,不时传来“小心”、“别急”等急促的声音,信号杂音很大。

  现场 :女孩被立柱困住 搜救进度很慢

  该参谋气喘吁吁地向记者介绍了现场情况:目前救援的这个小区是一栋位于县城中心附近的4层居民楼,楼房坍塌严重,有不少群众被压在了地下,呼救声音此起彼伏,现场十分混乱。在他面前,武警官兵们和部分外来打工人员、当地群众一起正在搜救被楼房立柱困住的几名女孩,情况很危急,尚不清楚还有多少群众被压在了地下。远处还有一些群众正在抢救物资,现场人山人海,都难以判断到底有多少群众参与了救援。

  官兵和群众们手头可利用的工具很有限,仅限于铁锨、铁棍之类,因此搜救进度很慢,不少人员还只能用手直接挖土,缺乏大型器械支援是目前救援工作的最难点。

  灾情:县城公用设施倒塌的并不多

  据该参谋目击范围内,县城内公用设施坍塌的并不多,医院、银行等建筑问题不大,有只有少部分学校校舍倒塌。但民房坍塌严重,几乎群众自建房的90%都出现了坍塌,大多为土木结构。砖体结构的有部分坍塌的,也有完好幸存下来的。

  据悉,青海省军区、消防官兵等已经组建了指挥部,现在救援的重点是对居民比较集中的坍塌小区进行搜救。(龚力)

责编:魏宇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