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长春抵达德累斯顿开始访问德国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12日下午抵达德累斯顿,开始对德国的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向德国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德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高层保持密切接触,经贸合作日益扩大和深化,双方在人文领域的交流成果显著。

    李长春说,中德关系发展面临新机遇,期待通过此访同德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中德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加深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李长春表示,德国十七世纪伟大哲学家、思想家莱布尼茨曾说过,中德两国文化各有千秋,具有平等地位,应相互学习,相互补充。他表示相信,本着这一精神,这次德国之行将为进一步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德国萨克森州政府官员、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等到机场迎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