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浙江嘉兴]有车族不能申请经济适用房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住豪宅申请保障房,这显然不符合条件。但如何判定保障房申请人的资格,在操作上确实也有难度。这两天,浙江嘉兴给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人定了个标准,您家里要是有汽车,就别指望再住经适房了。

    新公布的《2010年度嘉兴市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实施细则》中规定:凡是家庭成员中拥有汽车的嘉兴市民,将无权申请今年的经济适用房。而且《实施细则》中还特别指出,即使是今年1月1日(含)后把车过户掉的,仍视为有车。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些年的审核过程中,确实发现个别拥有汽车的家庭来申请经济适用房,这些家庭的年收入标准难以精确认定,所以今年特别明确有车族不能申请。

    据计算,一辆普通汽车一年的保险费用要4500元左右,加上每月500元左右的油费,以及保养费、停车费、过路过桥费等,算起来一年的花费差不多在1.5万元左右,这几乎是《实施细则》规定的低收入家庭一年的经济收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