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已初步构建种类齐全、技术先进的导弹防御体系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3: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08年11月4日至9日,第七届中国航天航空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市举行。 中新社发 楚天行 摄

  资料图:2008年11月4日至9日,第七届中国航天航空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市举行。在本届航展会上展出的防空、海防、地地三大系列导弹武器系统以成体系、规模大、品种齐全、技术精良等为特点。参加本次航展的导弹武器包括远距离、高空、低空、地对地、舰对空、船对舰等各类型导弹,涉及从低到高、全方位的装备,基本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导弹防御体系。 中新社发 楚天行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12日在北京发布其200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称,2009年,该集团公司研制生产的多系列、多型号导弹武器产品,已经初步构建起一个种类齐全、技术先进的中国导弹防御体系,将极大提高中国军队应对复杂情况和突发事件、赢得未来高技术条件下防卫作战胜利的能力。

  作为中国导弹事业的核心力量和中国航天事业的主力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坚持“大防务、大安全”发展理念,以先进的装备服务国防;以优异的产品服务社会;始终把维护和平、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作为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的价值追求。继去年首次向社会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后,该集团今年二度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涵盖国家安全、经济发展、自主创新、用户满意、员工成长、诚信守法、环境保护、社会公益等8个方面——

  国家安全方面,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首要责任,大力发展各类新型导弹武器系统,不断取得突破,以新型陆基巡航导弹为代表的11型自主研制的导弹武器装备,已“亮剑”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盛典。同时,加速向非传统安全领域进军,继北京奥运之后,承接上海世博会、深圳大运会、广州亚运会安保科技系统建设工程,从“平安奥运”拓展到“平安世博”,进而提升为“平安城市”,依托航天高科技在经济运行安全、反恐防暴、重大灾害预报、应急救援等方面,为广阔领域的城市安全和防务需求提供保障。

  经济发展方面,坚持军民融合,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7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4%;实现利润总额5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9%,经济运行质量显著提高。

  自主创新方面,以原始创新为核心,以集成创新为重点,以在引进先进技术基础上的消化吸收再创新为补充,将航天高科技技术和系统工程管理集成一体,聚集创新要素,2009年被正式认定为国家创新型企业。

  用户满意方面,坚持以质取胜,为客户提供满意产品,为满足新军事变革和高新武器装备建设发展需要,2009年全面开展武器装备技术保障和售后服务工作,率先推进有中国特色的军民一体化保障体系和长效机制建设。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武器、亚丁湾护航舰队导弹武器系统以及有关电子对抗、多次大规模军事演习等装备技术保障任务。

  员工成长方面,坚持以人为本,为员工搭建成长平台。

  诚信守法方面,启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为市场营造良好环境。

  环境保护方面,坚持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并行,追求更为环保和绿色的发展方式,做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企业。

  社会公益方面,坚持扶危济困,热心公益事业,长期开展扶贫助困、支教助学、赈灾救危工作,坚持以发展成果回馈社会,积极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完)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