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或将接受巨额罚单]丰田已在全球宣布召回大约850万辆汽车

CCTV.com  2010年04月07日 18: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交通部日前宣布将对丰田汽车公司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处以高达1637.5万美元罚款,据日本共同社6号报道,丰田公司正在就此事进行协调,计划接受这份巨额罚单。

  据报道,丰田公关部门表示已经收到相关罚款文件,“正在讨论如何应对”。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6号说,除未能及时将旗下部分产品存在隐患通知监管部门外,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可能还存在其他过失。目前,调查人员仍在检查丰田公司的文件,如果发现存在其他过失,不排除再罚款的可能性。

  由于旗下多款车型的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或其他部件存在缺陷,丰田已在全球范围内宣布召回大约850万辆汽车。其中230万辆存在油门踏板隐患。今年2月,运输部要求丰田提供有关何时以及如何得知产品缺陷的文件。

  丰田递交给美国政府的文件显示,早在去年9月26号,丰田就向欧洲31个国家的分公司内部发行了油门踏板卡住的修理程序。然而,直至今年1月底丰田才宣布召回。

  美国法律规定,汽车制造商如确定汽车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运输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迅速召回产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