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成立孔子协会

CCTV.com  2010年04月05日 21: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台湾孔子协会4月4日在台北孔庙成立,在成立大会上,被推选为首届理事长的孔子第78代后裔、台湾圣约翰大学教授孔维勤表示,未来将设立台湾孔子学院,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

  据报道,台湾孔子协会成立后,成立台湾台湾孔子学院、推动儿童经典教育、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将是协会未来工作的重点。

  该协会几位负责人都表示,以孔子学说为主轴的儒家文化,在台湾始终薪火相传;如今大陆在世界各地广设孔子学院,台湾也理应成立孔子学院,让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吴敦义、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台北市市长郝龙斌等多位台湾知名人士以花篮或题字的形式,对台湾孔子协会成立表示祝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