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财政部公布2010年收支及拨款支出预算(附表)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14: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中国财政部网站今日发布财政部2010年部门预算表,其中2010年收支预算总表说明中指出,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国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财政部机关、20个部属事业单位和35个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的收支均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关于财政部2010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国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财政部机关、20个部属事业单位和35个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的收支均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单位预算外资金,指国家机关为履行政府职能,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具有法律效力的规章而收取、提取和安排使用的未纳入国家预算管理的各种财政性资金。财政部目前没有此项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财政科学研究所招收研究生收取的学费收入等。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对外开展经营活动取得的广告收入等。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行政单位预算外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财政部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固定资产处置收入、存款利息收入,以及为规范预算管理将单位往来款项、专项资金结余、待清理资金一次性纳入2010年部门预算使用的资金等。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部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等。

  二、支出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包括部属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以及财政国库集中收付银行代理费、财政专项检查费、“金财工程”和信息化建设等财政管理方面的项目支出。

  2、外交,包括财政部以我国政府或财政部名义,向国际组织的认捐支出,按国际组织规定缴纳的会费,按章程或协定规定向国际组织缴纳的股本金或基金,以及参加多边和双边对外财经交流活动等方面的支出。如2010年财政部向世界银行交纳人民币股本金50000万元,向亚洲开发银行交纳第五次普遍增资捐款12056万元等。

  3、文化体育与传媒,指用于纳入财政部部门预算管理的部属事业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用自身的事业收入和经营收入安排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离退休职工工资及管理方面的支出。

  5、农林水事务,指用于纳入财政部部门预算管理的部属事业单位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评审中心等的支出。

  6、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用于派驻地震灾区部属单位的灾后恢复重建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指用于部机关及部属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支出。

  8、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关于财政部201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本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财政部年度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按照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划分。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财政部机关、部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和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财政部机关、部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和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如财政国库集中收付银行代理费、“金财工程”建设等项目支出。

责编:齐文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