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旅游部门日接待陆客来台增至7200人次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14: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台湾旅游部门日前获准在今年清明节期间开放大陆游客来台人数,由现在每天4千人次放宽至6千人。记者今天从观光部门了解到,目前台湾旅游部门日接待陆客来台数量已经增至7200人次。

台湾旅游部门获准从3月15日起,每天受理大陆游客观光的收件量从4多件提高为6千件。台湾观光局赖瑟珍局长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日处理量已经达到7200件,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来台的大陆游客有希望突破90万人。

台湾观光产业在去年国际金融海啸的影响下,面对“八八”水灾等不利因素,却意外出现了 14.3%的增长,跃居亚太地区第一位。台湾相关部门认为:大陆旅客在其中有重要贡献,来自官方的统计,去年大陆旅客来台观光人次达到64万6千多人。商家做过估算,按照大陆游客在台平均停留8天7夜、每日消费250美元来计算,大陆游客为台湾相关产业带来了超过11.3亿美元的外汇收益与商机。

台湾负责大陆事务的机构指出:两岸相关部门不断沟通合作,使大陆旅客来台观光的人数持续成长,对于促进两岸关系的良性互动,增进两岸人民的相互了解及沟通,以及台湾观光产业的加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意义。   

30号下午,台湾交通部门特向观光协会荣誉会长张学劳先生颁发了一等交通奖章,以表彰他长期为推动两岸旅游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