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 西 抗大旱 保民生]隔江调水 民族互助解水荒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广西的西林县马蚌乡和云南的罗平县一江之隔,两个乡村携手共抗干旱,一条输水管线从布依族乡村铺到了壮族山寨。

    清水江屯是广西最西端的一个壮族山寨,村民们长期习惯饮用山泉水,但持续旱情使这里的水源全部干枯了。村民们利用抽水机在江边一级一级地把水抽上来,400多人的寨子大约两天用100立方米的水,就需要1200多元的电费。水缸里的水是江水,很浑浊。但乡亲们目前也只能这样花高价喝不太干净的水了。与马蚌乡一江之隔有一座布依族山寨,属于云南省。水利部门在这里找到了一处山泉水,并铺设了一条跨越两省区的输水管线。

    这条管线通水后每天可为马蚌乡提供600立方米的优质山泉水,解决3000多人的饮水困难。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