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 西]公平林改带动林业大幅增长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林权改革带动林业发展,在广西,2009年造林和林业总产值都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

    本台记者 杨丹:在广西浦北县的中南村,林业干部就是利用这样的山上流水线和山间小路勘界确权。两户村民之间的林权是这样划分的,沿着山间小路,村民们在山坡上挖几个这样的坑,这些坑连成一条直线,村民们就可以分清哪棵树是自家的,哪棵树是邻居的。

    李太昌是广西浦北县中南村的村民,他们家在去年分得了三亩半生态公益林。

    在林权改革的带动下,2009年广西全区造林365万亩,比计划增加22%;林业总产值820亿元,同比增长22.4%;林改试点地区人均增收超过160元,对农民增收的贡献率超过30%。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